茶烬oO

🐶
就喜欢冷圈,少管

【酒鱼】世缘

1

孟婆是存在的,我确信。

因为我就是世人口中,一言不合灌汤给你喝的孟婆。

不过,这并不是我的故事。

如果你好奇,那么,请做好准备。

这是关于一位贤者,和一位剑客的故事。

——贤者子休,剑客太白。

2

在这片大陆,战争从未止息过。

权力与阴谋的漩涡不断将更多无辜的人拽入其中。日复一日,种族之间的冲突,利益关系的纷争愈演愈烈,人们便开始吸纳拥有特殊能力的人。

比如庄周,庄子休。

他能将梦境幻化为实际。可怕的魔道竟在这里成了香饽饽,以至于他成了众首领竞相争夺的对象。

而子休只消一眼,便明了了自己的去向。

——他不会忘记自己在梦中见过了不下百次的人,那个人潮中一眼便能认出,本身就具有超凡脱俗味道的天才剑客,李太白。

3

都说梦境是神给人们的指示或者提示,其实不然。掌管梦境的神只有一位,由于常年家里蹲,所以老婆子我也没见过。不过在天上的我们,倒是可以欣赏人们的梦。

所以我知道庄子休反复做着什么样的梦。

——

战乱纷争,庄周奉命掩护几位剑客撤退,然而敌人在后面穷追不舍,庄周只好采取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的方法,以献出自己的生命来保护更具战斗力的剑客们。

敌人刺破他胸口的那一刻,他闭上眼睛。

白光一闪,随着一声“叮”,敌人的短刀已被打飞,敌人还来不及反应,胸口竟已被捅穿。

“老师,小心一点。”

贤者抬头,天才剑客就像无边无际的黑暗中的一缕光,恰好照亮他的心房。

剑客姓李,梦里贤者竟不知道剑客的名和字。

但贤者从不怀疑自己的梦。

……

4

不愧为贤者,在加入阵营后依旧会在梦中学习、研究。只不过有时候力量太强大,不小心把一边的李白拉进了梦境。

于是李白自然跟随庄周的脚步,探索战火硝烟外的桃源。梦醒时分,剑客总觉得身旁有蝴蝶在飞舞,于是便安了心,知道贤者一定也在旁边,或许正在静静望着他,或许还在梦与现实的朦胧中。

世人口中握了剑便冷酷无情的天才剑客,心底一片柔软。

“等战争结束了,你怎么办?”剑客故作漫不经心地开口。

“……”贤者若有所思。

李白的心跳得飞快,差点脱口而出的话却被理智硬生生吞了回去。

5

你以为故事就这么完了?

才怪。

有言道世事难料,这还是人间创造的说法。

6

年轻的贤者站在我面前时,我到底还是小小的吃了一惊。他的能力,居然已经强大到可以造访天界了。

只是,只有他一个人。

他原本就显得忧郁的眸子,添了一分浓重。

他嗫嚅着开口,向我提出了一个请求。

7

王者大陆,某战场。

双方两败俱伤,拥有天才剑客的这边杀敌一千,却自损八百。两边都没什么人了,这大概就是最后一场战争。

我难得翘了给亡魂盛汤的工作,特意寻了个位置向人间望去。

我在心里默数。

还有一分钟。

鲲为剑客挡了一击毒镖,喷薄的血花与绿色的毒液混合流下,鲲哀号一声,直刺剑客的耳膜。

还有三十秒。

剑客刺中了敌方首领,敌方瞬间被打乱阵脚,一时间场面混乱。

还有十秒。

贤者为剑客解除了眩晕控制,他祷告着,治疗了范围内的队友。

三秒。

最后一名敌人拉开了弓,射向剑客的背后。

零。来了。

我闭上眼,不愿与人类分担痛苦。

贤者毫不犹豫地冲上去,挡住了箭。

他就这样倒在了剑客怀里。

剑客惊恐的眼神就像小孩子弄丢了最心爱的东西。

太白紧紧拥住子休,感到怀中的人气息渐渐虚弱,而身体越发轻盈。子休的头靠在太白的肩上,太白收紧手臂,压抑住喷涌而出的悲伤,他很想尽力留住什么,然而最后却只拢住了一群蝴蝶。

“蝴蝶是我,我就是蝴蝶。”

他忽然想起自己曾在子休的梦境中听到了这样的感叹。

贤者消失了,他好像化作了蝴蝶?

8

这剑客之所以能被称作“天才”,其实是因为他能很快发现敌人的破绽,然后抓住机会,一举击破。

可他却没来得及找到机会对贤者说上一句喜欢。

我长叹一口气,返回了奈何桥。那儿还有人等着我。

9

“愿魂归梦里,或化作蝴蝶,伴他一生。”贤者曾这样请求我。

现在他的魂魄来到了奈何桥。

10

孟婆也曾有情,孟婆也曾为少女。

于是我答应了他。

11

后来?

剑客老了。

自然循环中的最后一环,便是凋零。

弥留之际,居然仍有蝴蝶相伴。剑客尽力勾了勾嘴角,有些满足。

蝴蝶绕着老剑客飞了一圈又一圈,最后落在他的指尖。

老剑客宠溺的眼神宛如年轻时望着贤者一样。

我看着他,不,是他们。

大概,又有人要造访了啊。

12

庄周是相信梦境的。

就像,他相信自己大概在前世,就已经对一个人心动了。

就像,梦的最后,他终于如愿以偿。

13

给予贤者力量的魔道,请在最后,再为他创造出一个梦境吧!

14

——自然循环永不停息,新的一轮又开始了。


“诗仙李白爱舞剑,那剑法像是他天生就会一样。”

“模样俊逸,生性洒脱,怕是有不少姑娘惦记吧。”

李白抱着酒坛走在长安街上,听人这么议论着。

他笑笑,不多言语。

16

花间一壶酒,独酌无相亲。

大好时光不如一醉方休。

休?

不。

眼神迷离,他缓缓进入梦境。

距离月亮最近的那座山崖,一名男子半闭着眼,坐在鲲上不知是梦着还是醒着。

男子正享受着安宁,然而身子却被人从后环住。

“老师,久等了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0 )

© 茶烬oO | Powered by LOFTER